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专刊

  • 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与实践——献礼环评法颁布20周年专刊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简称《环评法》)颁布20周年。《环评法》的颁布实施开启了环评发展的新纪元。《环评法》实施的20年,环评作为源头预防的基础性环境管理制度,在我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历史进程中,在预防和减轻环境污染、防止生态破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布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守护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

    为庆祝《环评法》颁布20周年,本刊诚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与本刊共同策划推出“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与实践”专刊。专刊旨在更好地总结20年来环境影响评价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效,总结实践经验,探讨前沿热点,寻找问题症结,分类精准施策,分享新思考、新技术、新经验,为打造理论基础更加扎实、技术方法更加先进、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参与治理更加积极、决策支撑更加有力的新一代环境影响评价提供思路,供环评等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参考,献礼《环评法》颁布20周年。



  •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专刊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中华民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变得更为紧迫和亟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并于2018年4月27日决定组建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2019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项目(第一期)”。三年来,长江联合研究系统诊断长江流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提出系列解决方案,同时助力地方精准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初步实现了科技创新、国家管理决策、地方落实攻坚战行动等方面的一体推进、多方共赢,为打赢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了科技支撑。

    为了更好地总结回顾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以及长江保护修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与本刊联合,以“协同治理、集成应用、科技帮扶”为主题出版本期专刊,以期增强对长江流域重要生态环境问题的科学认知和技术交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