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网络首发出版公告

发布日期: 2020-03-12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了更好更快地确立作者科研成果首发权,全面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和价值,《环境工程技术学报》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知网”)签署了《CAJ-N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并于近日开启首发模式,取代之前的“优先出版”模式。经我刊审定录用的稿件,可在年、卷、期和页码暂不确定的情况下通过《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出版平台进行网络首发,确定刊期后经过编校、排版、印刷等环节再出版纸质期刊。

每篇网络首发论文将被赋予一个唯一的国际DOI编码,在版本变动中DOI维持不变。学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检索、下载并引用该论文。

一、什么是网络首发?

网络首发(Online first Publish)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新广出审〔2015〕887号),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以连续型网络出版物《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英文简称“CAJ-N”)为载体向国内外公开出版中国各学科学术期刊文献的一种方式。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2096-4188,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11-6037/Z,出版网站为中国知网(www.cnki.net,含移动网络)。加入网络首发协议的期刊将论文的录用定稿通过电子杂志社审核后,首先在CAJ-N(出版网站:中国知网)中正式发表,之后再将论文纸质版按期印刷出版。

二、网络首发的特点和优势

1、网络首发能够减少出版时滞,促进科研成果快速传播。

2、网络首发论文可视为正式出版论文,并得到国家出版管理、科研与人事管理等相关部门的认可。作者可以通过中国知网检索文章,打开文章篇名后右上方自行下载其发表证书,提交各有关科研、人事等相关管理部门。各相关部门可随时在中国知网CAJ-N中查证该论文及其发表证书。

3、网络首发可推动传统学术期刊的数字化转型,还可出版多种新型论文,如增强论文、协创论文等。

三、网络首发应注意的问题

1、目前本刊网络首发采取的是单篇论文出版方式,一经网络首发,则不可更改论文题目、作者署名、机构署名、学术观点和学术数据等。

2、作者可以通过中国知网下载、打印该论文及其发表证书,提交各有关科研、人事等相关管理部门。

3、网络首发论文与纸质版论文同样遵从版权协议的相关声明。如出现违法和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后将征得电子杂志社同意,在CAJ-N中删除该论文及其发表证书,并通知作者及其所在单位。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

2020年3月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0-03-12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