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征稿启事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尊敬的投稿人: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主管、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环境工程技术领域综合性科技期刊。国家一级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S)扩展版收录,并陆续被国内外著名期刊数据库收录。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11-5972/X,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991X。创刊初期,为双月刊(单月20日出版)。《环境工程技术学报》面向环境、生态、管理工程技术学领域的科研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各级环保管理人员、环保企业经营者与生产者以及相关专业大专院校师生;广泛向各级环保管理部门、著名高校、著名环保科研单位、著名企业园区、著名环保企业发行,并通过邮政系统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同时,经本刊及本刊加入的数据库系统通过网络发布。

本刊办刊宗旨为:跟踪国内外环境工程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报道环境工程及实用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关注环保产业政策和行业动态,推进环境工程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我国环境工程技术水平的提高。

本刊的主要栏目有:水污染控制技术与资源化利用、大气污染控制技术与清洁能源的利用、土壤污染防治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技术、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资源化技术、生物生态工程与恢复技术、基于循环经济的污染综合防治技术、辐射与振动污染防治技术、其他环境系统工程与管理技术(包括环境信息集成技术、监测与监控技术、区域环境整治及城市污染综合治理示范性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新成果论文;环境工程新技术推广应用案例;环保产业政策与管理;行业动态;热点论坛;研究简报;学术活动等。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前身是《环境科学文摘》。《环境科学文摘》于1982年正式创刊,曾连续获得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检索期刊一等奖,第二届全国优秀期刊二等奖。为适应当前环境保护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要求和环保工程技术发展的需要,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环境科学文摘》于2011年正式变更为《环境工程技术学报》。

为了将《环境工程技术学报》办成汇集环保工程技术创新、环保工程技术新成果及推广应用、环保产业政策、行业动态、专家言论于一体的我国环保工程技术领域的高端精品刊物,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不仅依靠自身优势,还联合了我国环境工程技术领域具有雄厚技术实力和代表性的单位: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办刊。《环境工程技术学报》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本学科专家办刊,由来自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在编委会的领导下,形成以编委、学科带头人和著名专家教授为核心的约稿、初筛选、评审、定稿、审读的“专家系统”及规范化的稿件深加工系统,形成高效规范化运作机制,努力将本刊办成能代表国内外一流学术水平的著名期刊。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期待您的合作和关注,并与我们一起分享您在该领域的独到见解、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进步,希望您在我刊发表您近期的研究论文。

请使用我刊网站的在线投稿系统www.hjgcjsxb.org.cn将您的文章投递给我们。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对您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期盼您的优秀论文及稿件。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